广西师大1金1银8铜,献礼90周年校庆!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上再创历史性胜利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11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经过金奖争夺赛激烈角逐,我校10支参赛劲旅过关斩将,最终共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8项好成绩,为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双创礼物。本届比赛,我校参赛项目在育才创客中心直播间参加线上评比路演。其中,生命科学学院齐子安创办的“闪飞——无人机自动机库引领者”项目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成长组金奖;体育与健康学院黄易创办的“舞易CLUB—中国舞蹈潮流时尚领军者”项目获高教主赛道研究生成长组银奖。至此,我校在历届“互联网+”大赛国赛中,共获2金9银25铜,总成绩持续排名广西高校第一。

       大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同相关职能部门到备赛场地为全体参赛团队提振士气,并对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确保现场网络设备的稳定,为参赛项目做好生活、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参赛氛围。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参赛备赛工作。自今年1月大赛启动以来,开展了各个阶段的工作协调会与推进会,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组织举办大赛专项训练营17次,专题讲座4讲,参与师生超过3万人次,助力项目持续优化、出新出彩。本届大赛,我校共有3491个项目,18846人次学生参与。在广西区赛中,共获金奖24项、银奖37项、铜奖22项。彰显了我校学子敢闯会创,善作善成的拔尖型创新创业人才的综合素质。未来,我校将持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结合,推动学校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形成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新的人才培养格局。

       “闪飞——无人机自动机库引领者”

       所在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创始人:齐子安

       团队成员:文丰,陈志儒,庞程程,肖雲曦,余虹玲,王鹏,王剑凯,金凤,鲁星彦,梁瑞麟

       项目介绍:公司致力于无人机自动化行业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闪飞团队专注于无人机赋能工业领域,为行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基于无人机库及云端的软件产品,实现无人机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和自动分析功能,使无人机巡检等应用成为真正的无人系统。

       “舞易CLUB—中国舞蹈潮流时尚领军者”

       所在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创始人:黄易

       团队成员:吕星雨,罗淑文,潘春萍,庄倩芝,朱竞文,陈圆,徐孜,梁沁瑜,薛云威,吴钰曼,王荣坤,罗晨月,张羽

       项目介绍:2014年创办舞易CULB学生社团,2018年成立公司。团队于2019年开始AR沉浸式线上教学模式,2020年主要以舞蹈课程转为线上模式,利用元宇宙场景搭建来实现舞蹈互动式教学。舞易CLUB实现线下教学门店创收,专业编导、师资培训不断提高品质,到线上平台合作、IP孵化、聚合粉丝,再到与各大卫视建立合作关系、赛事策划来增收引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与金奖项目团队合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为全体参赛团队提振士气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与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闪飞——无人机自动机库引领者”项目

“闪飞——无人机自动机库引领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