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学院迎校庆90周年-院友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化学与药学学院为迎接学校建校90周年,传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独秀精神,加强校友联谊,凝聚学院发展力量,特别邀请了三位在化学和医药学科研究领域做出优异成绩的杰出院友代表12日下午为学院师生做专场学术报告会和交流会。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50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文雄教授(1996级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梁晓龙研究员(2004级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马录芳教授(1999级无机化学硕士研究生)先后为我们做了题为“白磷选择性断键直接合成有机膦”、“卟啉自组装光/声动力诊疗系统”、“金属-有机框架基室温磷光材料的制备、结构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紧密结合当前化学和医药研究前沿,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师生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报告会上,校友们为学院师生们讲述了在本校的求学经历和感受,还分享了他们由求知到从教、由学生到导师的角色转变、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涯及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体验和心得,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同时寄语师弟师妹们要珍惜现青春岁月,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报效祖国。会场互动活跃,充满欢声笑语,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友与与会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