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走访贵港来宾两地校友成立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在我校喜迎九秩校庆和教育学系办学40周年之际,近日,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教育学部副部长分别率队走访贵港、来宾校友,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举行校友会成立仪式。

       学部党委负责人、教育学部副部长分别向贵港、来宾的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广大校友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交流,与母校共同发展,他还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相约母校、共襄盛会。

       在贵港市,广西师范大学贵港校友会秘书长、文学院86级校友隆永恒对学部走访贵港校友活动给予大力支持,联系了场地设备,参加座谈会并致欢迎辞。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亲切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表达母校昔日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和学部现有的发展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港北区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广西基础教育名师工程学员覃秋明校友真切地感慨道:“教育学部承接的名师名校长培训活动润泽心田,启迪智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思路宽、眼界宽、胸襟宽的专家型校长和骨干名师,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希望学校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加大基础学科人才的培养,将更多优质的毕业生引流回到家乡工作,助力家乡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来宾市,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85级学校教育专业毕业的蓝海校友出席校友座谈会,对学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概况和教育学部来宾校友的分布及发展,期待在母院、母校的支持下,得到更长远的进步和发展。蓝海校友表示,感谢学部培养了我们,我们会继承和发扬学部教给我们的坚守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宽爱学生的品性。学部原党委书记陈闻研究员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校友也是高校治理的重要工作和主题,校友团队需要组织和经营,为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学部开展的校友走访活动,对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谊,充分整合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对助力学校和学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学部领导、校友代表共同为教育学部贵港校友会揭牌。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部副部长向与会校友代表赠送学校文创纪念品。与会成员齐唱校歌《育才之歌》并合影留念。

贵港校友座谈会现场

贵港校友会成立仪式

贵港校友代表合影

来宾校友座谈会现场

来宾校友会成立仪式

来宾校友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