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视台】关注报道广西师范大学:扎根八桂热土 坚守育人初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在学校建校90周年之际,2022年11月11日,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以《广西师范大学:扎根八桂热土 坚守育人初心》为题,关注报道我校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与成功经验。校长贺祖斌在采访中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广西师范大学将以奋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现将报道转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已有90年历史的高等院校,广西师范大学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强国使命,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关键课程。广西师范大学将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于人才培养体系,获批教育部思政课“金课”3门,入选教育部和自治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金课”等8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全国重点马院。

       坚持开放办学,传承师范根脉。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努力打造东盟国家来华留学高地,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及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校在籍国际学生总数位列广西第一,80%的国际学生来自东盟国家。

       目前,学校拥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一流学科,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41个,一批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多个专业通过了师范专业认证,师范生录取占比超过50%,为国家培养了45万余名教师和其他各类人才。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广西师范大学将以奋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