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庆祝师大九十华诞 畅想体健发展大计”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3

       九秩春秋,弦耕不辍育桃李芬芳;济济多士,薪火相传书体健华章。值广西师范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校庆庆典之际,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们受邀回到母校。11月12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庆祝广西师大九十华诞 畅想体健发展大计”校友座谈会。回校参加庆典校友、学院老领导、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开始前,学院在体育楼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由舞龙舞狮队带来龙狮表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校友一起合影留念。欢迎仪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校友参观学院文化长廊,细数学院发展成就,学院分管校庆工作副院长带领校友参观学院场馆建设,详细介绍了体育场馆建设、布局、功能、特色和近期举办的重大赛事。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在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学院各年级校友在广西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的各条战线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成就,是学生的榜样,是母校的光荣与骄傲。同时他对建院以来所培养的数万名学子表达了欢迎和感谢,感谢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持续关注,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和校友们一同回顾了体育与健康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对校友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汇聚力量、心系母校的情怀表达敬意与感谢。他表示,师大体健人将继续坚守“体健、好学、善思、力行”的学生培养理念,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参会校友在座谈中回忆在母校生活的时光,同时强调了体育精神对他们人生发展的深刻影响。正如校友讲到:“正是在校期间不断加强锻炼,养成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使我获益匪浅,也在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座谈会为校友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让大家能够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与会校友踊跃发言,在学院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方案、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校友和资源开拓等重要工作发表意见建议,表达了对体育与健康学院的美好祝愿和落实发展思路的殷切期望。校友们的到来,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