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喜庆学校九十华诞,荣归母院共襄盛举”院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广西师范大学九十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凝聚院友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社会需求有效衔接,11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行政楼320会议室举办“喜庆学校九十华诞,荣归母院共襄盛举”院友座谈会。从各地返校的20多位院友、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齐聚一堂。           座谈会上,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对院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状况以及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指明了我们经济管理学院未来的方向,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容和行动方案,这要求我们不断的改革与进步,需要众多院友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在专题发言环节,92级院友伍晓明、叶艺波、庞伟兴依次发言,他们围绕着教育行业人才需求趋势、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等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建议,建议学院通过加强见习、实习、社会合作等方式,使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就业结合更紧密,并表示愿意为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在自由交流环节,2000级院友肖生华(江西校友会长)、2016级MBA院友高凡(湖北校友会会长)、2018级MBA院友刘凡华(江苏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2003级院友贵尚明(南宁校友副会长/秘书长)、2009级研究生院友刘志超(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2014级MBA院友蒋建军(安徽校友会秘书长)、2008级院友姚重新(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2003级校友梁华廉(广西城市职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2004级院友李金星(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08级院友李健平(广西浩正投资集团总经理)、2006级蓝小妹院友(中信证券柳州营业部总经理)等畅所欲言,踊跃交流,气氛热烈,他们感谢学院的培养,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求学生活,并结合自身在大学阶段的学习经验、创业就业和事业发展过程中如何克服成长困境等方面,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生态圈,以及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学院发展生态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友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校友资源为重要支撑,以常态化的校友联络为纽带,共同努力,助力学院构建更好的学院发展生态体系。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总结中,衷心感谢各位院友们在过往的岁月里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给予的宝贵建议和帮助,期待与大家一起创造学院与院友们的美好未来。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定格在建校90周年之际欢聚的美好时刻。憧憬未来,大家满怀期待,共同祝福院友、学院和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