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院友代表“寻根·奋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独秀九秩畅叙师生情谊,盛世筑梦谱写发展新篇。11月12日是我校90周年校庆之日,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南楼1018会议室举办庆祝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院友代表“寻根·奋进”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老教授代表钟瑞添、谭培文、林凤鸣、尹鑫和14位回校参加校庆活动的院友代表参加座谈,追忆过往,共话未来。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回校参加校庆活动的院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院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向院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她表示,学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院友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帮助,衷心希望各位院友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广西教育的新篇章。 

       座谈上,院友们回顾了在母院学习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他们的人生历程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深情表达了对母院、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钟瑞添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伴随着学校90年的发展和校内机构的调整,学院经历了从政治系、政治经济系、经济政法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始终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探索前行之路,开拓进取。谭培文老师回顾了自己与学院的故事,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情谊。王永兴院友感谢母校、母院的培育之情,并以自己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的切身经历,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度重视,为母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而感到骄傲。陈锦山院友通过回忆自己读书时的趣闻轶事,为自己是师大人、马院人而感到自豪,对学院在教学科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钦佩。谢向阳、施伟文、覃武云、唐林、温芳华、黄上进、许富繁、陈铭彬、朱海强、黄少波、杨极云、王军杰等院友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为近年来马院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由衷自豪,表示将不辱使命,继续为马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院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靓丽的名片,院友的支持是母院改革发展最大的底气和最强的动力,希望各位院友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学院发展,助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

       院友们还瞻仰了由广大院友和社会各界捐建的马恩雕像,参观了学院文化长廊和办学成果展,观看了学院发展建设专题片《十年磨一剑 续写马院红》和《马克思恩格斯雕像落成揭幕仪式》短视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院友代表“寻根·奋进”座谈会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

院友们瞻仰马恩雕像

院友们参观学院文化长廊

院友们在寻找当年求学时的毕业合影照片

院友们参观学院办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