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日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3日,广西日报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90周年校庆日系列庆祝活动》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在校庆日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人文强桂展馆”“桂学博物馆捐赠文物陈列馆”“校史馆”等相继开馆,“广西师范大学颂”石碑落成揭幕,举办建校90周年改革与发展座谈会、校庆丛书发布会以及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10月12日,是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日。学校前身是成立于1932年的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是广西高等师范教育的开端。历经四度调整、六次更名、八次迁址,90年来,广西师大始终卓然屹立祖国南疆,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强国使命,传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师大“独秀精神”,为国家培养了45万余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

       当天,学校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人文强桂展馆”“桂学博物馆捐赠文物陈列馆”“校史馆”等相继开馆,“广西师范大学颂”石碑落成揭幕,举办建校90周年改革与发展座谈会、校庆丛书发布会以及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

       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加强内涵建设,聚焦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科、教学、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目前,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专业博士点1个(教育),本科教育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区本科高校评比中名列前茅。面向“十四五”和2035远景规划,学校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发挥“思想库”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https://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2-10-13&code=006&xuha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