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登顶7546米慕士塔格峰 庆贺母校建校9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24

       2022年7月1日上午10:00,体育与健康学院2003级运动训练专业校友苗勇,成功无氧登顶7546米中国新疆慕士塔格峰(Muztag Ata),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

 

       慕士塔格峰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交界处,海拔7509米(登山界常说海拔7546米),其雄伟高大的身躯巍然屹立于帕米尔高原上。倒挂的冰川,犹如胸前飘动的银须,故有"冰山之父"的美称。

 

       慕士塔格峰山顶冰层厚100-200米,是全球第43高的山峰,也是无氧攀登的极限高度。校友征服7000+的高度和无氧攀登的极限,展现了师大人勇攀高峰、爱校荣校的集体主义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不断挑战、不断攀登的过程中实现对自我的超越,永远向上的不懈追求。

 

       据了解,苗勇毕业后开始创业,先后成立了几家公司。2017年遇到人生转折点开始登山活动,一次次的生死经历,让他不断战胜自我,更体会到了要尊重生命,享受生活。据悉,在未来的半年多的时间里,苗勇将再进行几次高海拔攀登训练,预计明年3-5月份,将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

 

       苗勇表示:“今年是母校建校90周年,能带着对母校的祝福登上慕士塔格峰,是我送给母校最好的生日礼物!祝福师大,希望师大勇登高峰,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