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精神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8

各学院(部)、各单位:

       学校在2012年80周年校庆之际,总结了以“独秀精神”为内核的广西师范大学精神。进入新时代,尤其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赋予了广西师范大学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喜迎90周年校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具有新时代特质的广西师范大学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于2022年5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广西师范大学精神”主题征文比赛,共收到师生作品50余篇;于2022年6月23日召开喜迎九十周年校庆校园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对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精神进行了研讨,会上27位专家、领导、师生代表发言。本着体现深厚历史底蕴、彰显传承师范根脉、聚焦学校发展目标的原则,在凝聚师生广泛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基础上,将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独秀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弘文励教、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具体解读如下:

       弘文励教:意为传承文明、立德树人。90年来,学校传承师范根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追求真理、坚守理想,教师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形成了优良的学风和教风。

       自强不息:意为踔厉奋发、不懈奋斗。90年来学校经历四度调整、六次更名、八次迁址,广大师生接续奋斗,初心不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追求卓越:意为争创一流、至臻至善。新时代,学校同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广大师生创新争先,彰显了永不停步、止于至善的精气神。

       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广泛宣传,并就“独秀精神”的内涵解读征求广大师生意见,于2022年7月15日前反馈意见至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邮箱sdlilun109@163.com。

联系人:谢婷婷,电话:3693676。

 

校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