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我校在柳州的第三个独秀之家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加强校友联络,搭建好校友与母校以及校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6月29~3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率队赴柳州市出席独秀之家·柳州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揭牌仪式,同时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以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29日的揭牌仪式上,苏桂发表示,柳州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独秀之家的成立,为师大校友更好更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柳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沟通渠道。希望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独秀之家能进一步将更多的师大校友联络凝聚起来,不断促进学校与校友、学校与校友企业、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柳州校友会会长朱伟才代表柳州校友对苏桂发副校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独秀之家·柳州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作为柳州第三家独秀之家,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又多了一个。他高度赞扬云波摩尔石开创了柳州赏石文化的一条新途径。


       柳州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馆长黄云波校友介绍了该博物馆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云波摩尔石已经成为中国赏石界的知名品牌,是连接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一个标志,也是奇石艺术走进艺术殿堂的一个开端。相信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在学校独秀之家这一新的平台以及母校、校友的助力下将能更好的建设成更具中国文化特色和世界性的艺术博物馆。


       6月30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与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校企合作洽谈会顺利进行。双方就美誉相关课程、空间艺术、展馆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一定的合作与捐赠意向。

柳州校友朱伟才、刘正铭、吴玛霞、原敏、梁国坤、覃燕琦、李雄华、韩鼎、吴盈、王小丁、杨家财、黄联红、梁钧奎以及学校党委巡察办、科学技术处、校友工作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庆办、设计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等30多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苏桂发(右)与黄云波(左)为独秀之家·柳州揭牌

黄云波校友向学校赠送纪念石画

揭牌仪式后合影

校企合作洽谈会现场

校企合作洽谈后合影

参观考察柳州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