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统筹协调,持续发力,宣传文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我校召开9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作为宣传文化组代表,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


       汤志华在发言中介绍了宣传文化组的几大重点项目,其中,校史馆建设作为90周年校庆重大工程,是宣传文化组作为重点抓的主要项目,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校史馆建设的各项工作得以扎实推进。宣传文化组组建校史馆项目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校史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组建校史馆设计和建设专家团队高质量推进校史馆顶层设计工作。团队先后到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参观学习,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团队重走我校西迁办学之路,走访三江丹州,贵州福泉,实地走访抗战时期国立桂林师范学院西迁复课旧址,考察了丹洲书院、福泉山和茅以升故居,与福泉市领导、福泉市教育局、文旅局、档案馆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座谈,掌握有关我校西迁的校史以及相关史料的收集情况。团队多次召开会议,征求学校档案专家、校史专家、老教师和相关校领导宝贵意见,并通过查阅校内外档案资料、档案征集公告、实地走访相关学院和购买等方式,征集和收集校史实物档案近两千余件,整理相关图片档案近万张,文字档案近二十万字。以上有力举措为校史馆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校庆丛书的出版方面,由宣传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具体负责,全力推进《90年90件大事》《90年90项成果》《广西师范大学校史(2012—2022)》《西迁记忆》《红色记忆》5本校庆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截止目前,校庆丛书均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书稿将于5月底交付出版社。


       在新闻宣传及氛围营造方面,宣传文化组精心谋划,不断发力。5月5日,发布《关于招募校庆主题系列宣传片参演人员的通知》,宣传片参演人员的招募工作将在 5月中旬完成,创意形象片在5月下旬进入正式拍摄阶段,6月完成视频制作工作,7月(倒计时100天)当日策划推出。校庆宣传片的脚本文案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预计5月与专家完成确认核对,同步进入视频拍摄阶段,相关微电影也已完成跟相关团队的对接。90周年校庆的融媒体建设同步进行,每个重要节点均有相关主题策划内容,官方微信号已设置90周年校庆专题,集中展现学校90周年发展历程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截至5月,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已推出倒计时200日的宣传内容,后续将根据倒计时150天等关键时间点开展宣传策划,制作24时节明信片等创意活动进行推广预热,重点热点联动,内宣外宣协同,校庆专题的融媒传播将持续发力,逐步形成声势。在校园氛围营造方面, 4月14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庆宣传工作的通知》,发布90周年校庆宣传标语,为各学院(部)、各单位开展校庆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提供进一步指导。5月底将通过招标方式形成90周年校庆的整体方案,在全校逐步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


       汤志华强调,宣传文化组要认真落实本次校庆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和政治自觉肩负起办好90周年校庆的历史使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过紧日子”相关要求,不断结合新的形势,统筹协调,笃行不怠,对90周年校庆的宣传文化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发力、再推进,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务必确保高质量完成90周年校庆宣传文化组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