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庆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4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营造好迎接90周年校庆的浓郁氛围,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报道,进一步做好宣传阵地的氛围营造,现就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扣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目标,聚焦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的主题,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90周年校庆,积极主动做好校庆宣传工作。

       二、新闻报道

       (一)报送内容

       各单位可从(不仅限于)以下方面着手组稿报送:

       1.各学院(部)、各单位校庆工作推进情况;

       2.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

       3.师生先进典型的专访;

       4.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亮点;

       5.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特色亮点。

       (二)宣传平台

       1.学校新闻网、学校9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对校庆各项工作和活动进行全面宣传与报道。校报、校园广播、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同步进行报道。

       2.各单位利用本单位网站、宣传栏及时报道本单位校庆工作进展情况,刊发优秀校友事迹,报道特色活动。

       (三)报送方式

       各学院(部)、各单位新闻信息报送方法:稿件(含文字资料和图片)经本单位分管领导审核后,由本单位通讯员推送学校新闻网后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将按照《广西师范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从快、从优”选取素材开展校级层面的融媒体作品宣传,并择优推荐至外宣媒体平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系人:宁老师,联系电话:3699828。

       三、阵地宣传

       1.各学院(部)、各单位应充分利用电子屏或楼宇电视,滚动播放90周年校庆的宣传标语;

       2.各学院(部)、各单位可结合校庆官方logo标识,自主设计制作校庆主题的海报,在所在单位宣传橱窗进行张贴;

       3.各学院(部)、各单位应根据校庆倒计时的时间节点适时张挂校庆横幅标语,并持续推进宣传内容的更新。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庆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LED等线上线下平台的作用。

       2.各学院(部)、各单位要严格规范使用宣传标语,避免出现漏字、错字、多字、歧义字句等现象,90周年校庆宣传标语详见附件。

       3.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校庆工作宣传文化组(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沟通,共同营造好广大师生喜迎校庆的浓郁氛围。

       4.各学院(部)、各单位要主动谋划,循序推进,在10月份达到宣传氛围的高潮。


附件:90周年校庆宣传标语.docx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庆办宣传文化组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