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3月8日,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育才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人才工作成效,分析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聚焦支撑保障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和创新高地,让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地引领发展“第一要务”,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加快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坚实支撑,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邓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谋划、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校人才队伍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释放能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在加快人才强国建设和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我校更大担当和作为。


        邓军指出,学校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全校事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来抓,学校人才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人才人事工作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格局。我校要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高等教育百舸争流中争创一流,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新局面,必须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与能力,在有效补短板、强弱项中,展现学校人才工作新气象。


        邓军强调,要明确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并重,把学校打造成为吸引和集聚优秀人才的高地。要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要增强信心决心、善于借势造势,在更大范围发挥好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要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优秀的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


        邓军强调,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全校上下深切地感受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有效的工作,努力汇聚更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在加快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贺祖斌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坚持党管人才,落实人才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人才工作存在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坚持政策导向,用足用好各项人才政策;要坚持解放思想,不拘一格用人才;要坚持改革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他强调,站在学校建校90周年新的起点上,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远景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等四个学院(部)的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李先贤、王进芬、冯智明、赵晶瑾等四位教授分别代表各类人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国教新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田楼报告厅。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人才工作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部)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校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委员参加了现场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等四个学院(部)的负责人作经验介绍,李先贤、王进芬、冯智明、赵晶瑾等四位教授分别代表各类人才作交流发言

会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