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校党委书记邓军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岁月新、时节新、脚步新。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激发“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奋进力量;我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教育评价改革持续走深走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更加牢固,学科学位点建设成绩突出,科研科技工作再创新高,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社会更加深入,国际交流出新出彩,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在这里,我向每一位为学校发展努力工作的师大人致敬、点赞!


       春山可望,未来可期。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将迎来学校建校90周年。建功十四五,筑梦新征程。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真理的光芒照耀我们前进的道路。新的一年,必将是我们接续奋斗的一年,必将是我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一年!


       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邓   军          

2021年12月31日


校长贺祖斌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喜人的成果: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学校列入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高校,编制完成并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新增物理学、世界史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1个教育学专业学位博士点,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评估取得好成绩;本科教育质量稳步提升,3个师范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教学成果取得大丰收;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40项,首次进入全国前30强,获得自然科学基金53项,新增3个省级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此外,桂学博物馆正式开馆,校园基础建设加快推进,漓江学院成功转设,9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活动精彩纷呈,助力乡村振兴如火如荼……硕果累累,喜报频传,这是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为大家点赞!向大家倾情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展望美好的2022年,学校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独秀九秩,盛世筑梦。让我们追逐梦想,勇毅向前,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

贺祖斌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