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玉林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并走访联络校友

发布时间:2021-12-29

       为加强校友联络,促进校地合作,12月25日~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率队赴玉林走访联络校友,组织召开玉林市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容县、北流市、陆川县、博白县分别召开校地合作洽谈暨校友代表座谈会。


       林春逸一行先后拜访了玉林市政协主席吕剑枫、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等校友。会见了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伟中、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映然、玉林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志明、玉林市人大秘书长凌芝、容县县委书记甘文波、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博白人大主任李仕、北流市政协主席陈素贞、陆川政协主席李红伟、北流市副市长肖琴、容县副县长林彦文、玉林实验中学书记陈伟明、陆川县中学校长邹锋、博白县中学校长蔡东云、博白县王力中学校长秦刚、北流高中校长彭代彬、陆川聚银牧业集团黄祖东等校友,并与校友们座谈交流。


      会上,林春逸首先转达了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对校友们的问候。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是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地方高校出版传媒奇迹的“创造者”。校友是学校靓丽的名片,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广大校友们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母校的光荣和骄傲。


      林春逸表示,近年来玉林市以及各县区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就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师范生实习实训、教师教育培训、地方干部培训、特色产业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和方向,加强科研项目合作。林春逸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表示,“90校庆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广大校友是阅卷人”。希望广大校友在90周年校庆之际,相约母校,畅叙校友情谊,共话合作发展。


      各地与会校友对林春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栽培表达了感激之情。座谈中容县县委书记甘文波、北流市副市长肖琴、陆川县副县长姚星光、博白县县委书记孙国梁分别介绍了所在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改革概况,并表达了希望加强校地合作的意愿。校友们围绕校地合作、基础教育、人才输培、师资队伍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方向展开研讨。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母校建设发展,明年10月相约母校,共同庆祝母校90华诞。


      期间,在玉林实验中学举行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陆川中学举行陆川校友会揭牌仪式。林春逸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玉林实验中学、容县博物馆、真武阁古建筑、北流市伊比利亚幼儿园(幸福幼儿园)、陆川县中学、博白县王力书院、博白乡村振兴示范点大良村。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基金会管理办、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院、玉林校友会等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玉林市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

与玉林市校友代表合影

玉林实验中学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与玉林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合影

容县县委书记甘文波陪同参观考察

向容县校友会筹备组赠送《独秀·育才·雁山园胜景图》

与北流市校地合作暨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

与北流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陆川校友会揭牌现场

与陆川县校地合作暨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

与博白县校地合作暨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

与博白县校友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