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联络阳朔校友

发布时间:2021-12-25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促进校地合作,12月22日-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带队赴阳朔走访联络校友,召开校地合作洽谈暨校友代表座谈会。


       22日下午,苏桂发一行到阳朔福利镇初级中学参观考察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阳朔县一级调研员李自军、县三级调研员梁文干,县教育局、福利镇主要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在福利初中,苏桂发深情回顾了当年在福利镇初级中学求学时的情景,对新校园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强化办学理念,全面系统地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23日上午,苏桂发一行到阳朔中学参观考察,并在阳朔中学召开校地合作洽谈暨校友代表座谈会。阳朔县副县长覃丽虹、阳朔县政协副主席徐永康等校友出席活动,会议由阳朔县教育局局长张伟寿主持。


      会上,苏桂发对阳朔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阳朔县旅游资源多样丰富,是桂林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他对阳朔县重视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打造与山水齐美的阳朔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师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阳朔县基础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合作。明年将是学校90周年校庆,苏桂发向广大阳朔校友发出返校邀请,齐叙友情、共商发展!


      覃丽虹对苏桂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阳朔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改革状况。她对广西师范大学在文化旅游、基础教育等方面给予阳朔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阳朔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关键是师资水平。阳朔县教育届师大校友就是阳朔县域基层教育的中间力量和骨干。她表示,阳朔中学是师大的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希望未来能向阳朔输送更多基础教育人才,共同促进阳朔的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与会校友表示,感恩母校当年对自己的培养,将会关注、宣传、支持母校90周年校庆。


      期间,苏桂发一行参观考察了阳朔县新城高级中学。


      校友工作办、校庆办、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设计学院、桂林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苏桂发副校长讲话

覃丽虹副县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阳朔中学校史馆

向阳朔中学赠送《独秀•育才•雁山园胜景图》

走访考察福利初级中学

向福利镇初级中学赠送《独秀•育才•雁山园胜景图》

与福利镇初级中学校友合影

参观考察阳朔新城高级中学

向阳朔新城高级中学赠送《春回雁岭图》

向阳朔校友会(筹备组)赠送《春回雁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