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来宾校友并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7—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旷永青带队走访来宾校友,并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宾市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在象州县召开校地合作暨校友代表座谈会。学工部(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同志陪同走访。我校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工作的校友代表、来宾市校友代表、象州县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旷永青一行走访了吴晓丽、蓝海、梁梅、梁运球、黄彩波、曾令宏、罗韦斌、林廷荣等校友代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校长杨杰,来宾市委常委、象州县委书记熊健,象州县副县长黎裕宁、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炳先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我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和来宾市校友代表座谈会分别在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进行,旷永青副书记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来宾校友表达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校友会和来宾校友会在凝聚校友、组织活动、服务社会、回馈母校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旷永青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校园基础建设、国家级项目、出版社集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旷永青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的名片,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母校正在奋力打造“立德树人”“师范为本”“质量为先”“创新为要”的师范大学,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离不开广发校友的支持与关心,他也诚挚的邀请各位校友在母校90周年华诞之际,相约母校、齐叙友情、共商发展。


       18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象州县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会在象州县政府举行。象州县政府县长韦涛、副县长黎裕宁以及象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友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旷永青表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是顺应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和象州县的合作重点围绕“人才服务”“教师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和方向,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培育重大成果,深化产学研合作,构建“校地合作共同体”。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推动产学研“智库建设”,进一步加快壮大象州产业发展,推动“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象州县政府韦涛县长和相关部门、象州中学等负责人就象州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合作意向进行了说明。座谈会上,还进行了我校在象州县中学教育科研实习基地的签约和揭牌仪式。


       在象州,旷永青一行还参观了象州县中学,并对该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党建、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参观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校史馆

校际合作暨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后合影

向我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校友会赠送《独秀·育才·雁山园胜景图》

来宾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

向来宾校友会赠送《独秀·育才·雁山园胜景图》

参观象州县中学

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会现场

我校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