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倒计时一周年!我校建校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6日,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三校区正式启用校庆倒计时牌。《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及90周年校庆主题、形象标识同时发布,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发出正式邀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出席活动与校友代表黄理彪、陈琳一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幕。中国教育报、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关注报道本次活动。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体广西师大人振奋精神、团结奋斗、以迎接9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邓军深情回顾了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漫漫征途,表示建校90周年正处在广西师范大学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办好90周年校庆,是总结办学经验、继承优良传统、展示辉煌成就的重要平台和重要契机;是凝聚师生人心、汇聚办学力量、激发发展动能的重要途径和重要契机;是加快各方面建设、加快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治理现代化、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新篇章的重要抓手;是锻造一支有强烈爱校荣校情感、有强烈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校美誉度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充分认识通过办好90周年校庆,切实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

  

        邓军强调,9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进入实战攻坚阶段。全校师生员工要凝心聚力、携手并进,拿出广西师大人的精气神,拿出广西师大人想好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精气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校90周年华诞,以办学治校的优越成绩向社会各界汇报。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携手推动学校发展,为90周年校庆注入新的动力;要携手落实筹备任务,为90周年校庆奠定扎实基础;要携手扩大社会影响,为9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贺祖斌宣读了《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并宣布启用校庆主题、形象标识。建校90周年校庆主题为“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建校90周年校庆标识以历经百年沉淀的广西师大王城老校门顶檐形态和雁山校园地标图书馆造型融合为视觉符号,置入建校年份数字90,共同构筑了一座新时代的教育学堂形象。

  

       在我校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国银行桂林分行、中北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升华建筑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桂林独秀峰酒业有限公司、田家炳基金会、加拿大国际教育基金会暨中心、广西师范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上海凡特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单位共支持1261万元人民币,助力教师教育发展等工作。

  

        北京校友会会长、中国妇女报社原社长黄理彪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示如今的母校,在办学环境、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与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让全校师生和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多年,仍能一直能感受到母校带给大家的关怀与帮助,并时常想起在母校度过的的青春年华,母校用她宽广的胸怀、包容的姿态,培育着千千万万的学子。他呼吁全球各地的校友们明年一同返校,一起为母校庆生、祝福。

  

        教师代表、法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广西师大求学、任教的经历,表示将一如既往继承先贤们“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精神追求,用心用情教书育人,潜心研究争攀科研高峰,热忱服务社会需求,用赤诚的心,以骄人的业绩向学校九十华诞献礼,让学校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来自社会各界宾朋的莅临指导和五湖四海的校友回家。

  

        学生代表、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琳嬿表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们任重道远,我们定会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以杰出校友们为榜样,养成尊师品德,树立科学理念;笃学以求精、勤勉以创新。大力传承前辈先贤的教育报国梦,用勤劳和智慧,编织美好的未来,为学校争光添彩。

  

        分秒不停,从此开始进入“师大节奏”。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与校友代表黄理彪、陈琳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邓军宣布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正式启动,校庆工作正式进入了倒计时一周年的实战攻坚阶段。

  

        校领导旷永青 、赵铁、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仪式,仪式由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校长贺祖斌宣读《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仪式

校友代表黄理彪发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校长贺祖斌接受爱心企业、单位捐赠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与校友代表黄理彪、陈琳一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中国教育报》报道链接

《广西日报》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