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史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30日下午,校史馆建设工作小组在育才校区校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史馆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史馆建设工作专家团队成员,校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档案馆负责同志就校史档案收集情况及下一步准备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当前已经征集和收集到校史实物档案1670多件, 已经整理好图片档案近万张,文字档案近二十万字。 


       校史馆设计团队负责人就校史馆设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当前,设计团队已经成立了空间设计组,影像设计组和平面设计组,设计团队围绕凸显师大特色,打造现代设计的理念,本着绿色、环保、节约的原则开展前期构思。


       与会人员就校史馆建设推进工作进行讨论,预判建设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


       最后,赵铁强调,校史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第一、要制定一个时间表,路线图,科学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做好工作进度安排。第二、在凝练校史文字时,要做到挖掘亮点、突出特色、体现优势,尽可能将我校在各个时期的亮点以点带面在校史馆中充分展现出来。第三、各部门和团队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协调,明确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校史馆的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