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9日下午,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


       会上,贺祖斌介绍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筹办的做法和经验,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前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内容,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贺祖斌强调,我校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推进校庆工作;要积极谋划,精密部署,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绘就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他指出,校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通过举办校庆活动,宣传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增进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贺祖斌要求,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校庆各项工作快速向前推进。一是要加强领导,统筹规划。要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理念,加强沟通,互相协作,密切配合,各工作组、各学院(部)“点、线、面”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二是把握导向,狠抓重点。要求各工作组、各学院(部)、各单位把校庆工作当成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推进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原则,规范办会。校庆活动要坚持隆重、简朴、合规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要求,确保90周年校庆安全合规。四是要将筹资工作与校庆、校友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5A级社会组织平台的作用,拓宽筹资渠道,优化基金项目设计,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合作。


       贺祖斌强调,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以优良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状态,共同把90周年校庆办成学校历史上一次凝心聚力、彰显风范、推进发展的盛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英利向与会人员通报了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系统总结梳理了各个工作组自校庆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并从校友工作、筹资工作、宣传文化工作以及重大工程项目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下一阶段筹备工作部署。李英利表示,校庆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程,校庆办和各个工作组做到“抓早、抓实、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开局好、推进稳、效果显著。会上,11个工作组分别进行了筹备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筹备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也谈到了问题不足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校庆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意义重大。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又是一次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全校上下要以校庆为契机,充分展现学校形象和90年建设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誉度与软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苏桂发、莫坷、林春逸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黄海波、汤志华,各学院(部)、各单位负责人,校庆办全体人员,各工作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各工作组联络员以及各学院(部)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秘书参加了会议。


贺祖斌校长讲话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会议并作筹备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